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城镇化助力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2012年11月29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拟与世界银行就城镇化开展联合研究,吸收大学与研究机构共同参与,做成双方合作的“旗舰”项目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月28日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时表示,中国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发展潜力在城镇化,通过结合国际视野和世界经验,城镇化可助力中国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指出,中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但发展还很不平衡,尤其是城乡差距量大面广,差距就是潜力,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发展潜力在城镇化。

  “我们推进城镇化,是要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路子,要保证粮食安全,中国的粮食要立足自身,不可能靠世界市场解决,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加强环保节能,还要深化改革,加强社会建设,推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等。”他说,这些都需要国际视野和世界经验,这有利于中国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