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国最大内需潜力在于城镇化

2012年09月2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指出,当前中国发展不平衡的最大表现在城乡差距,城市内部也存在二元结构问题。这些问题如处理不好,会阻滞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甚至会落入“中等收入陷阱”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表示,城镇化是中国最大的内需潜力所在;要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挥城镇化综合效应,释放内需巨大潜力,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

  据新华社9月19日报道,李克强出席省部级领导干部推进城镇化建设研讨班学员座谈会时,作此番表态。

  目前,中国城镇化率刚超过50%,按户籍人口计算仅为35%左右,不仅明显低于发达国家近80%的水平,也低于许多同等发展阶段国家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