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对话全球工商界领袖

2012年09月11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与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就广泛话题深入交流,并现场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及国际工商理事会成员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国际工商理事会荟萃世界工商界代表人士,由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印度、巴西等国的著名跨国企业和研究机构负责人组成,其中60多位参加了会见。这是国际工商理事会成立十多年来,首次在瑞士以外召开年会。李克强与他们就广泛话题深入交流,并现场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耶鲁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塞迪略首先提问,当前中国如何保持经济增长、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并推动中长期的结构调整?李克强说,在当前世界经济的复杂局面下,没有一国能够独善其身,也没有一国能独力拉动全球增长,需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同舟共济、共同努力。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也会继续在其中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面对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实施了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扶持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实施保障房等重大民生工程等多方面措施,并继续推动改革开放。这些举措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有利于稳增长,又有利于优结构、惠民生,可以起到一举多得的作用,有利于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这种基于结构调整的稳增长,更有质量和生命力、更具可持续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