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2012年11月13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丁志杰认为,当前制度和机制下人民币升贬值压力被市场放大,跌停涨停有虚幻性,难以指示汇率变动方向;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13日,人民币继续维持强势,外汇市场即期交易人民币对美元再度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中间价也出现半年多以来的高位。

  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2891元,是自今年5月10日以来半年的最高,较前一日升29个基点。

  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即触及涨幅限制,至6.2262,随后在10点左右小幅回落,但马上又重新站在了涨停线上,这是连续第11日盘中涨停。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认为,当前人民币连续触及涨停的主要因素是交易性因素,是前一阶段企业银行推迟结汇增持外汇头寸的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