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疲态升值

2012年11月02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快涨之后,人民币或将呈现波幅加大、温和升值的轨迹,这有别于单边升值时代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人民币重新转入升值通道。10月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从6.34一路跌至6.30附近,单月累计下跌408个基点。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屡屡触及涨停,10月31日,即期汇率盘中报出6.2372,逼近涨停,创下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历史新高。

  人民币不断走强的背后,欧美央行持续加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被视为主导因素,特殊的政治周期则是另一考量。在全球货币“超发”的背景下,市场预期很容易向“弱美元”的方向倾斜。而这种预期,在经济形势有所好转,风险偏好回归的时刻会更加明显,由此给其他非美货币带来的升值压力,自然节节升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