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报告:中国须超越低成本优势

2012年10月27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需要新的发展思路,这样可能在将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保持高速增长、避免中等收入陷阱,在2030年前完成向高收入国家的过渡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亚洲开发银行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0月27日发表报告提出,为了应对面临的一系列问题,避免中等收入陷阱,中国需要一个新的发展思路。这一思路的核心就是要超越低成本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

   这条新思路还包括,深化企业、要素市场与财政体制改革,并推动城市化与服务业的发展,以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保持一个良好的经济与社会环境,即稳定的宏观经济和稳全的金融系统,社会和谐与包容,环境更可持续,外部经济环境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