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各界对依赖投资拉动经济存较大分歧

2012年09月19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林毅夫认为未来中国增长仍以投资为主,获得部分学者及网友的支持,但不少人士对资金剩余来源、谁来主导投资及其效果仍表担忧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如何走出这场危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提出,超越凯恩斯主义,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应以基础设施投资来补发达国家的需求不足。这一观点受到部分学者及网友的支持,不过,不少人士对资金剩余来源、谁来主导投资及其效果仍表担忧。

  网友“行为金融学常识”称,林毅夫没错。其实和上次“四万亿“有些不同,他所讲的重点是,一,高收入国家把钱投入低收入国家的基础设施,利用它们的增长潜力,发达国家也恢复自己的增长;二,投资依赖于财政支出,但不采用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林毅夫的这个政策确实是一个解救世界经济的良方,但有赖于各国政府和经济组织的协调与信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