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网友辩论林毅夫20年增长8%观点

2012年09月18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较多评论者认为发展不能忽视其条件,更应考虑其代价和质量,如腐败、低效、分配不公、环境破坏等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在担忧中国经济硬着陆的众说纷纭中,曾担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的观点显得一枝独秀。他认为,中国经济还有很大潜力,未来20年有望维持8%的增长。他还主张投资仍是拉动经济的首选。这些言论近期在网上引起较多学者及网民的评述、讨论。

  林毅夫对此的最新完整表述,出自9月8日的一次演讲。他坦承,“我长期持有一个观点——中国未来20年还有维持8%的增长潜力,很多人表示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