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对话林毅夫】全世界工业化将至

2011年12月28日 15:20
大量发展中国家进入工业化机遇期
 

新结构经济学

调整过程中,应以市场为基础,但政府要扮演积极角色

  财新:你在世行工作了三年半,任期行将结束,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

  林毅夫:刚一来就碰到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经济危机。面对这一危机自己来说还算合格。2008年6月、7月大家关心的是通货膨胀,我当时提出,解决了通货膨胀后 会不会出现通货紧缩?大家不以为然。经过从20世纪80年代以后的“大稳健时期”(great moderation),一般认为发达国家在宏观调控上有成熟的办法,认为会有通缩的危险,对他们来讲有点天方夜谭。后来果然出现了通货紧缩的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