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中国可以避免硬着陆

2012年07月09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的政策放松在规模和内容上都不同于2008年-2009年,中长期的结构调整并非创造需求,而是供应方面的调整
资料图: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 NICHOLAS KAMM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于海荣)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7月9日表示,在应对近期的经济增速下滑中,中国有很多政策机遇,可以避免硬着陆。

  尚达曼在新加坡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2年会”上称,近期中国政府再一次放松宏观政策,但与2008年-2009年应对金融危机时相比,这次放松在规模和内容上都不相同,是有选择的放松。

  他称,在投资项目的选择上,中国政府更多地考虑了“十二五”规划项目,包括基础设施、环保项目等。在金融方面,通过推进利率市场化,创造更加有效、公平的资金环境,使私人企业可以通过银行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