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比尼:中国加速结构调整才可避免硬着陆

2012年03月17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固定资产投资收缩没有伴随着消费的扩张,经济就很可能出现硬着陆

  【财新网】(记者 王莉)美国纽约大学教授努里埃尔•鲁比尼认为,中国经济存在硬着陆可能,但若能加速经济结构调整,提高消费占GDP比例,则可避免硬着陆。

  3月1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经济峰会在京举行。在午餐演讲环节,美国纽约大学教授努里埃尔•鲁比尼、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文德•萨博拉曼尼亚,就中国是否可能遭遇硬着陆发表观点。

  鲁比尼指出,中国政府早就提出要拉动国内消费,但实际上过去五年间,中国消费占GDP比重非但没有上升,反而在不断下降。目前经济增长依然高度依赖投资和出口。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