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高层论坛】中国经济硬着陆:不可能还是不可避免

2012年03月20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罗比尼认为,消费能否增长是避免硬着陆关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萨博拉曼尼亚认为,中国即使出现硬着陆,若有足够的政治意愿,采取足够的政治措施,也能保证其从硬着陆中恢复

  【财新网】(记者 王莉)3月1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经济峰会举行。午餐演讲的主题为:“中国经济硬着陆:不可能还是不可避免”。

  主持人为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端,演讲嘉宾包括: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里埃尔•罗比尼、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文德•萨博拉曼尼亚。

消费能否增长是避免硬着陆关键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罗比尼认为,中国经济存在硬着陆可能,但若能加速经济结构调整,提高消费占GDP比例,则可避免硬着陆。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