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曙松:释放刚需以避免房地产硬着陆

实习记者 成杰
2012年04月23日 14:09
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刚性需求占绝对主导的市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提出,房地产会成为继续拖累投资增长很重要的影响因素。预计房地产投资继续回落,带动增长速度的回落。

  巴曙松上周在2012汇丰财富论坛上演讲称,在房地产调控基调没有出现明显变化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GDP增长较去年四季度出现0.8个百分点明显回落后,接下来还有一个轻微的回落,往下拉的力量就是来自于房地产。

  今年1-3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9%,同期,房地产开发投资10927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比1-2月回落4.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