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房地产快速回升掣肘货币政策

2012年07月02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彭文生称,促进内需的逆周期操作,要求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与控制房地产泡沫存在一定矛盾;如果房地产价格有明显回升,货币政策将会趋于谨慎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7月2日发出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下半年货币政策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来自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如果房地产价格有明显回升,货币政策将会趋于谨慎,进一步减息的可能性就不大。

  报告指出,在疲弱外部需求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将更多地依赖内部的消费和投资。但是,国内经济过去累积的结构性问题日渐突出,宏观政策在进行逆周期操作的过程中面临诸多挑战,尤其体现在房地产调控上,货币政策需要在稳增长和房地产去泡沫之间寻求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