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行研究报告:中国经济很可能“软着陆”

2012年06月2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研究报告称,中国经济在2012年二季度增速很可能将低于8%,三季度开始回升到8%以上,资本市场在下半年可能震荡上行

  【财新网】(记者 岳振)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于6月28日发布报告称,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偏冷”和“过冷”的交界点,2012年二季度很可能是本轮经济调整的“谷底”,增速将低于8%。从三季度开始,经济将触底回升到8%以上,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题为《2012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中国经济金融展望季报》的报告中预计,2012年二季度,中国GDP增长在7.6%左右,比去年回落1.9个百分点,比上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三季度GDP增长8.2%左右,比去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但比二季度回升0.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