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不如2008年

2012年06月25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认为,目前经济放缓的程度远没有2008年年底出现的情况那么严重,因此政府采取应对措施的力度可能比2009年的政策力度要轻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上周五(6月22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近期公布的汇丰(HSBC)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降至年内最低水平,凸显了当前中国经济放缓的现象。但目前经济放缓的程度远没有2008年年底出现的情况那么严重,因此政府采取应对措施的力度可能比2009年的政策力度要轻。

  惠誉指出,汇丰PMI指数下跌是衡量中国经济的前景且备受广泛关注的一个指标,6月份汇丰PMI从5月份的48.4降至48.1,该指数最近一次升至50上方还是在去年7月份。惠誉认为,其降幅没有2008年那样大。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该指数在2008年7月至11月间从53.3降至4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