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触底 增幅7.5%

2012年06月2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危机可能导致投资损失和资本外逃,但政府最担心的是削弱出口和减少就业;中国经济有望在下半年温和复苏;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小幅升值1%以上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巴克莱资本新近发出的研究报告预计,中国GDP增速将于二季度触底,为7.5%。随后将在自3月份开始的政策支持下温和复苏,全年增速可达8.1%。此外,随着经济的复苏,预计未来六个月人民币对美元小幅升值1%以上。

  报告认为,欧债危机对中国最严重的影响在于外部需求的锐减。在自3月份开始的政策支持下,经济有望温和复苏。相比于人民币贬值,下一步中国政府更有可能采取向出口商提供出口退税和信贷补贴,缓解快速衰弱的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