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汇丰中国PMI终值回落至48.4

2012年06月0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屈宏斌认为,数据显示内外需均走弱,制造业增速进一步放缓,表明第二季度实体经济增长仍在持续降温,并将促使决策层加大政策宽松力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1日,汇丰公布数据显示,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4,低于一周前公布的初值,也低于4月实际值。

  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七个月位于景气临界值以下,显示中国经济仍然疲软。

  5月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8.7,4月终值为49.3。


  汇丰数据显示,新订单总量虽然较4月加速下降,但降幅仍算温和。新出口业务也有所减少,未能延续上月的增长趋势。据厂商反映,全球需求低迷是出口销售整体下降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