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新银行:中国PMI大幅下滑 降息将临

2012年06月01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澳新经济学家认为,5月中国制造业PMI已经接近50的荣枯线,二季度GDP增速可能滑落至8%以下;央行在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大增

  【财新网】(记者 陈璐)澳新银行今天(6月1日)上午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出现大幅滑坡,这使得中国央行在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开始大幅增加。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上午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认为,上述数据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52.0,已经接近50的荣枯线,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中国制造业再度接近临界点。而从分项数据来看,PMI的下滑是全面的。令人担忧的是,企业的产成品库存上升了2.7个百分点,但原材料库存则下降了3.4个百分点,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企业面临着销售不畅和去库存的压力,这将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一定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