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4% 环比降2.9个百分点

2012年06月01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物联认为,当前经济增速短期回落,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进入了新的衰退阶段。在关注经济增速回落同时,也要看到经济发展向好的一面

  【财新网】(记者 陈璐)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6月1日上午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

  发布者中物联称,“显示经济增速出现一定幅度回落。但该指数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经济增长势头并没有改变。当前经济增速短期回落,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进入了新的衰退阶段。在关注经济增速回落同时,也要看到经济发展向好的一面。”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