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增速预期下调 降息呼吁泛起

2012年05月2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咨询机构称,可考虑下调贷款基准利率或适当放宽贷款利率下浮幅度限制,并着力清理和规范银行贷款各种收费,大力缓解企业过高的融资成本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由于今年前四个月的中国经济数据趋弱,且政策放松滞后于预期,摩根士丹利已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从原来的9%调降至8.5%。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5月21日在报告中称,调低后的增速仍高于目前市场的平均预测。基于这样的状况,她预计中国将出台更多刺激政策,包括两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人民币对美元不再升值,以及更多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及国企主导的制造业投资。

  如此,GDP增长可望在三、四季度迎来明显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