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数量宽松可期 降息可能较小

2012年01月12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全年物价同比上涨5.4%,超出政府预期目标,年末非食品价格回落诱导CPI涨幅放缓;分析师预计今年降息可能性仍小
2010年5月24日,北京,超市营业员在悬挂商品价格牌。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1年全年中国物价涨幅达到5.4%,超出政府年初设定的预期目标,但年末,非食品价格的回落带动整体价格涨幅回缓。分析师预计,今年数量型宽松政策值得期待,但目前看降息可能性还较小。

   据国家统计局今天(1月12日)公布,去年12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1%,较11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2011年全年物价总水平比上年上涨5.4%。

   12月CPI同比涨幅与财新此前对经济学家预期一致。财新传媒月初对21家金融机构研究部门的问卷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2月CPI的预测中值和均值均为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