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称未发现制造业外资大规模撤出

2012年05月15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排除未来美欧制造业减少对华投资;4月中国利用外资额同比微降0.74%,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见习记者 林金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月15日表示,根据商务部监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已经在华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大规模撤出的情况。

   金融危机以后,美国、法国等国家纷纷推出鼓励制造业发展的政策。与此同时,中国正处于要素、资源成本快速上升期。去年以来,包括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埃森哲等咨询研究机构均发布报告称,美国推出鼓励制造业发展,会产生“制造业回流”现象。

   沈丹阳称,目前这一情况并未发生,但从中长期来看,不排除这种“回流”体现为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的制造业减少对外投资,包括减少对华投资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