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称4月进出口增速仍在预料区间

2012年05月15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沈丹阳认为,外需情况比预计的要低迷;对总体形势不乐观,不悲观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月15日表示,4月进出口增长情况仍在预料的区间,对总体形势不乐观,但也不悲观。

   海关总署此前公布的4月贸易数据中,出口同比增长4.9%,进口仅增长0.3%,均低于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出口前景的担忧。

   沈丹阳称,4月外贸增幅继续回落,是今年以来外贸相对低速增长的继续。回落的原因仍然是多因素相互叠加作用产生的,外需萎缩、国内要素成本上升,以及贸易摩擦增多等导致外贸低速增长的因素仍然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