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屈宏斌认为降存准不足以稳经济

2012年05月12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出台实质性减税措施,加大保障房和医院等民生领域财政投入,并立即为民间资本开放更多领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4月宏观经济数据悉数发布后,央行于今天(5月12日)晚间宣布,从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汇丰银行经济学家称,仅仅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不足以稳定经济。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称,降准似有些滞后。

  他表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六个月在50以下,“早已预示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大”。4月进出口、工业增加值大幅减速,确认了下行趋势,估计4月GDP增速已从一季度的8.1%跌至7%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