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汇占款新增规模偏小 降存准预期不改

2012年05月07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机构外汇占款3月新增216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规模相对偏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趋势不会改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7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央行外的金融机构3月外汇占款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月负增长的态势,新增216.45亿元。

  与流动性投放密切相关的3月央行新增外汇资产,也大幅反弹至1029.91亿元,加之2月末下调了一次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近4000亿元的资金,3月当月金融机构能够实现超万亿的信贷投放就不难理解了。

  在今年2月,央行新增外汇资产曾大幅下降至630亿元,同时前两月的信贷投放较同期明显乏力,在此背景下2月24日,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2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