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金总体缓和 市场预期降存准延后

2012年05月0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通胀将有回落、外汇占款低于去年、支持投资政策将带动中长期贷款需求,因此,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是大概率事件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截至上周末,上海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shibor)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上涨,银行间资金略显紧张。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紧张是短暂的,市场资金整体平稳,目前并没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必要,降存准时间将延后。

  进入5月以来,shibor无论是隔夜还是7天期利率均出现持续上涨。5月2日(5月第一个交易日)隔夜利率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0.04个百分点,5月3日上涨0.12个百分点,5月4日上涨0.002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