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微降至5.2% 不含在校生的25—29岁失业率上升明显

文|财新 程思炜
2024年04月17日 19:11
不含在校生的16—24岁失业率与2月持平,仍为15.3%,25—29岁大幅上升至7.2%,均高于总体调查失业率;31个大城市失业率自2023年12月起持续低于全国水平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仍然是就业的难点重点。尽管3月不含在校生的16—24岁人群调查失业率与2月持平,但25—29岁人群失业率上升明显,外来农业户籍劳动力失业率也有所上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2024年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2%,较上月和上年同期均下降0.1个百分点。此前1月、2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5.2%、5.3%,一季度均值为5.2%,低于上年同期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王萍萍表示,一季度,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以及稳就业相关政策持续显效,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3月失业率下降,主要是春节后各行业用工逐步恢复,求职者陆续找到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