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摩邢自强:美国经济韧性源于技术革命及人口增长

文|财新 王石玉 王力为
2024年04月17日 10:12
经济高韧性下,高通胀、高利率或持续较长时间;AI尚未直接影响中国的核心竞争力领域,但也要注意这种变革和创新离不开需求端拉动;新涌入美国移民从疫情前100万人/年增至逾250万
邢自强在4月15日摩根士丹利举办的媒体分享会上指出,当前美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和通胀粘性都比较高,美联储很可能更倾向于“让子弹飞一会儿”,不会急于降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美国的高增长、高通胀、高利率或持续较长时间,“现在的美国经济可以和上世纪90年代做一个对比,尤其是在科技和人口这两个角度非常接近。”

  邢自强在4月15日摩根士丹利举办的媒体分享会上指出,当前美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和通胀粘性都比较高,美联储很可能更倾向于“让子弹飞一会儿”,不会急于降息。

  “目前,市场应该已经在往这个方向去调整预期。我们的判断也是今年降息不会超过三次,而且时间会往后靠,基本上在下半年。”他称,“现在更重要的是要判断明年还会不会接着大幅度降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