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调整企业分类方法 改进创新驱动的制度政策环境

文|财新 于海荣
2024年04月16日 11:07
除了为数不多的有必要由国有企业专营的领域和业务,建议不再区分国企民企,而是按照企业的规模、技术、就业等特点分类,营造鼓励创新、让人们愿意创新、对创新有期待的氛围
资料图:刘世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下半年以来,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经济领域的热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问题是如何推动创新驱动,建议调整企业分类,改进创新驱动的政策制度环境。

  刘世锦近日在长平经济论坛“新质生产力:数字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上表示,推动创新驱动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最重要的是大的体制和政策环境,要营造鼓励创新、让人们愿意创新、对创新有期待的氛围。“从这个角度来讲,需要调整企业分类,改进创新驱动的政策制度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罗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