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交会首日境外采购商到会增长18.5% 印度客商预注册规模居前列

文|财新 王婧
2024年04月16日 08:51
海关数据显示,近20年来,印度从中国进口额迅速增长,从2001年的18.3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逾千亿美元,占其进口总额的比重从20世纪初的3.6%升至17.6%
2024年4月15日,广州,第135届广交会开幕首日,境外采购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第135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在广州开幕。官方通报称,截至当日17时,境外采购商线下到会超6万人,人数比第134届同期增长18.5%,这些客商来自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

  这一数据符合预期。在4月1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介绍,截至3月31日,第135届广交会的境外采购商预注册量、广交会邀请函申请量、广州市酒店预定量等均较第134届明显增长,这表明境外采购商参会意愿增强,第135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参会人数有望实现新的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