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色“一带一路”需要“耐心资本”支持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3月29日 19:36
2030年之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绿色转型或需要近两万亿美元的资金,缺口需要政府、多边组织和私人部门协力
2024年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圆桌会议,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圆桌会议上发言。图:田雨昊/中新社

  【财新网】在应对气候变化负面影响方面,发展中国家尚未得到足够的资金、特别是绿色投资的帮助。在3月2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发表上述观点。

  “有一些发展中国家对全球变暖影响很小,却往往是最大的受害者,最容易受到全球变暖的不利影响。”潘基文说,“发达国家应该为气候危机形成承担相当大的责任,我却没有感觉到这些国家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来匹配他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