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隆基绿能钟宝申:坚持全球化保障光伏供应链安全

文|财新 戚展宁
2024年03月29日 17:20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永章认为,化石能源逐步减少应建立在能源安全基础之上,新能源体系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各国普遍就气候议题达成共识,低碳减排目标也获得国际认可,但对于能源转型路径仍存在分歧。在3月2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上,国际能源转型学会会长、国际能源论坛第四任秘书长孙贤胜指出,不同国家的资源禀赋、基础设施存在差异,所处经济发展阶段以及绿色低碳转型的路径也不一样,能源转型存在诸多挑战。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黄永章在同一场合强调,化石能源和新能源之间是“立”与“破”的关系,化石能源逐步减少应建立在能源安全基础之上,新能源体系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认为,光伏产品装在屋顶,每天产生的能源都属于自己,可以说是最大的能源安全。他举例称,俄乌战争发生后,欧洲面临天然气供应压力,分布式光伏情况完全不同,即使一段时间内不新装光伏设施,对经济和能源的冲击也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