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海关总署:实现全年外贸“质升量稳”有信心、有底气

文|财新 范浅蝉
2024年03月26日 17:24
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但中国外贸持续向好有基础、有条件;商务部正抓紧研究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争取尽早出台实施、尽快落地见效
2024年3月26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并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前两个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速均好于市场预期。商务部和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均表示,2024年外贸开局良好。

  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3月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纵向看,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延续了2023年10月以来的增长趋势,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2月出口、进口货物数量分别比2023年同期增长20.2%、6.2%,说明货物往来是十分活跃的。横向来看,近日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表示,2024年全球贸易增速可能不及此前预期的3.3%。最近一些国家陆续公布了前两个月外贸数据,有的下降,有的小幅增长,对比来看,中国外贸表现总体较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