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继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保障外资企业国民待遇

文|财新 程思炜
2024年03月21日 14:16
近年来财政部参与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关税总水平降至全球较低水平,清理政府采购中区别对待内外资企业的规定,与多国实现会计审计标准互认,加大对知识产权的财政经费保障
财政部。图:IC photo

  【财新网】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受市场关注。对此财政部副部长廖岷表示,中国继续释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明确信号,展现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的信念和决心。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机制,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

  廖岷3月21日在国新办有关近期投资、财政、金融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的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称,对于中资企业而言,中国14亿人口的市场是国内市场,但是对于外资企业而言,中国14亿人口的市场是其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因此推动实施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对于全球投资者“走进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