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起草《民营经济促进法》让民营企业安心投、有的投、投得好

文|财新 范浅蝉
2024年03月21日 11:36
目前正研究起草《民营经济促进法》,为更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拓宽投资空间,强化要素保障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一生产电动车的民营企业的员工在组装车间流水线上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民间投资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民营经济活跃度的“晴雨表”。2024年1—2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速也转正至0.4%,在投资中的占比也出现回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苏社3月2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民间投资发展,让民营企业安心投、有的投、投得好。

  刘苏社称,2023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促进民间投资的17条政策措施,推动解决民营企业的问题诉求,建立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新机制,也向社会公开推介重大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等,大力营造民间投资发展的良好环境。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显示,截至2月29日,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的项目共计1612个,总投资规模2万多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