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香港生产性服务业可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文|财新 戚展宁
2023年10月29日 20:57
黄奇帆称,生产性服务业是中国生产体系中最薄弱的一环,应该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占GDP比重提高到30%以上
10月29日,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在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上发表观点。资料图:黄奇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和广州的经济总量已经超过香港,这并不意味着香港丧失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地位,这座城市仍然能够对大湾区发展起带动作用。

  10月29日,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在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黄奇帆指出,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贸易中心、专业服务中心,聚集大量生产性服务业,粤港澳大湾区由香港牵头引领,其生产性服务业与广东的制造业融合,可以推动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