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消费电子国际市场疲软 机电商会预测全年出口额同比下降

文|财新 王婧,赵元(实习)
2023年10月20日 17:40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势必向越南、印度等成本更低的地方转移
江西赣州,工人在智能化生产线上加工出口的5G手机显示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消费电子行业70%以上的产能在中国。在过去20年里,计算机、手机以及集成电路一直是中国的优势产品,在机电产品出口中占比超三成。但2023年以来,这些产品的出口持续低迷,严重拖累机电出口表现。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出口额为575.2亿美元,同比下降14.8%;计算机产品出口额为905.9亿美元,同比下降24.3%;集成电路出口额为634.2亿美元,同比下降17.8%。

  当前第134届广交会正在会期之中。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下称“机电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告诉财新,消费电子产品出口额下降,主要源于全球需求整体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