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近八成机电企业订单明显减少 4月出口回正5月再转负

2020年06月20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电商会方面称,出口数据波动,与中国复工复产、企业赶交订单、境外疫情暴发、出口订单下降的节奏相吻合
资料图:工人在一机电公司工作。在第127届广交会开幕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对1000家参展商进行问卷调查。77.9%的受访企业表示,受疫情困扰,在手订单较2019年同期明显减少,客户要求延期交付、物流不畅等情况极其普遍。

  【财新网】(记者 王婧 方祖望)在第127届广交会开幕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下称机电商会)对1000家参展商进行问卷调查。77.9%的受访企业表示,受疫情困扰,在手订单较2019年同期明显减少,客户要求延期交付、物流不畅等情况极其普遍。

  机电商会是机电领域全国性的行业组织,该机构提供给财新记者的书面材料显示上述调研结果。机电产品是机械和电气设备的总和,泛指机械产品、电工产品、电子产品和机电一体化产品,及相关零件、配件、附件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