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出台“31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7月20日 08:18
这是继新旧“36条”之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文件,旨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使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2023年3月20日,江西上饶,工人将化妆品玻璃瓶进行包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民营企业家预期不稳、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的背景下,中央近日发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重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并提出“引导全社会客观正确全面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

  7月19日晚间,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继2005年2月《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2010年5月《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文件,且发文机构增加了中共中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