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强:“两个毫不动摇”是长久之策 民营经济大有可为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13日 12:45
“两个毫不动摇”过去没有变,以后更不会变,在发展民营经济这个问题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一直是非常明确的,将在新起点上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企业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参加。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财新网】“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两个毫不动摇”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长久之策,过去没有变,以后更不会变。

  李强曾担任浙江省温州市委书记,长期在浙江任职,后来任职的江苏、上海都是中国民营经济非常发达的地方。“我长期在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工作,经常有机会与民营企业家交流,对他们发展中的期盼和顾虑还是比较了解的。”李强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