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强:2023年实现5%左右的增长目标需倍加努力 打好政策组合拳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3月13日 11:57
稳,重点是稳增长、稳物价、稳就业;进,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步;要打好宏观政策、扩大需求、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的组合拳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参加。图:新华社 岳月伟

  【财新网】“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定在5%左右,是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以后确定的。”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3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不容乐观,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比较多,如何稳增长对世界各国都是一个考验。目前中国经济总量超过120万亿,而且新的挑战也不少,在这种高基数上要达到5%左右的增长目标,恐怕也不是容易的事,需要倍加努力。”

  李强表示,具体政策措施在2022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作出全面部署,基本取向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稳,重点是稳增长、稳物价、稳就业;进,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