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统计局制造业PMI降至48.8 连续两月位于收缩区间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5月31日 11:00
制造业PMI各分项指数大多回落,产需放缓,就业连续三月收缩,价格指数持续大幅回落,企业信心总体稳定;相比大型企业产需扩张,中、小型企业景气度依然偏弱

  【财新网】在一季度快速恢复的高基数上,二季度以来国家统计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持续回落,连续两月位于收缩区间,5月录得48.8的年内新低;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在扩张区间小幅下降,表明服务业延续恢复性增长。

  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5月制造业PMI录得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连续两月低于荣枯线;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5,低于上月1.9个百分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均回落,影响5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下降1.5个百分点至52.9,继续保持在景气区间,表明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