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徐宾:中东或是未来中国“一带一路”合作的亮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5月31日 09:50
瑞银预计,正常情况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潜在基建需求将达到每年1.1万亿美元的规模;中东既有资金,又有基建需求,未来与中国合作将更加紧密
当地时间2022年2月5日,阿联酋迪拜,中阿“一带一路”合作下的迪拜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未来中国与中东的合作将有四个主要发展方向,包括贸易方面的战略合作、中国互联网发展与中东的互补、中东主权基金积极投资A股市场,以及基建领域的合作。图:Christopher Pike/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中国积极参与沿线国家基建项目。“未来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基建投资将更有选择性。”瑞银亚洲工业行业主管、中国研究部副总监徐宾称,一方面是继续增加对财政状况较好国家的投资,另一方面,在财政状况相对较差的国家中,则更需考虑财务回报或协同效应,以促进更加健康及可持续的发展。

  徐宾5月30日在瑞银媒体分享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预计,正常情况下6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潜在的基建需求可以达到每年1.1万亿美元的规模;而乐观情况下,假设沿线国家基建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与中国相近,则有可能达到2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