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政策措施细节公布 强调努力创造贸易机会、稳定重点产品贸易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4月23日 21:14
一季度商务部备案或者审批的各类展会达到186个,但国际航班恢复率达到疫情前的将近三成;出口信保将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承保覆盖面,深化对电子信息、家电、整车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链细分领域精准服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和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金中夏、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吴海平介绍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图:刘健/国新网

  【财新网】4月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政策措施, 4月23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公布了政策细节,包括努力创造贸易机会、稳定重点产品贸易等。

  尽管3月中国出口超预期实现两位数增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仍表示,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从外部环境看,外需的不确定性仍然是最大制约因素。从经营主体来看,中国外贸企业面临一些制约因素和困难,比如去国外参展不方便、贸易风险还在上升、经营压力增加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