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立群:疫后应支持有偿还能力的国家发展

文|财新 蒋模婷
2023年03月26日 20:04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正考虑对震后的土耳其提供支持,及加大对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等国的援助
3月2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说,“应当支持有债务偿付能力国家的发展。”他表示,亚投行正考虑对震后的土耳其提供支持,及加大对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等国的援助。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悲观情绪下需要更多的投资,尤其是基础设施投资”,3月2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说,“应当支持有债务偿付能力国家的发展。”他表示,亚投行正考虑对震后的土耳其提供支持,及加大对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等国的援助。

  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为题,因疫情对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造成冲击。金立群表示,长期的高通胀、劳动力市场紧张、大宗商品高价格溢出效应是疫后各国面临的普遍挑战,各国央行普遍采取了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