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3年1—2月投资同比增长5.5% 高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3月15日 10:57
基建投资稳健增长,仍为稳投资主要抓手;制造业投资小幅下行,房地产投资降幅显著收窄,民间投资仍较疲弱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增速较2022年全年加快0.4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受基建和制造业投资稳健增长、房地产投资降幅收窄的带动,2023年1—2月投资同比增长5.5%,超出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增速较2022年全年加快0.4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增速看,2023年1月投资环比增长0.22%,较上月放缓1.37个百分点,但2月投资增速回升至0.72%。

  投资表现高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传媒对14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2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4.2%,预测区间为2%至7%,只有三家机构认为投资表现将好于前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