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州力争2023年投资总量突破1万亿元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1月08日 22:29
2023年广州市固定资产投资、社零总额和进出口总值的增速目标分别为8%以上、6%左右和3%左右
2022年12月26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试验区建筑项目现场。广州市财政局向“两会”提交的《关于广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广州市经济过度依赖汽车、房地产等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体量偏小,产业结构有待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投资、消费和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经济形势承压时,政府通常会加大投资力度。1月7日,广州市长郭永航在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广州市力争2023年全年投资总量突破1万亿元。

  在本次“两会”上,广州市没有对外公布2022年的GDP总量。2021年,广州市GDP总量为2.82万亿元,同比增长8.1%,总量位列一线城市第四位。当年广州市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为8502.6亿元,约占GDP的30%;投资增速达到11.7%,不但远超全国平均增速4.9%,也远超一线城市的平均增速7.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