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1年GDP最终核实数同比增长8.4% 上修0.3个百分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2月27日 17:11
调整幅度为2010年以来最大,第一产业同比增速维持不变,第二、第三产业同比增速均上调
2022年12月19日,湖南邵阳,洞口县工业园东旺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电子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最终核实,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由初步核算的8.1%上调至8.4%,上修幅度为近年来罕见。

  国家统计局12月27日公告称,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对2021年GDP数据最终核实,2021年GDP现价总量为1149237亿元,较初步核算数增加5567亿元,增幅为0.5%;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4%,高于初步核算数0.3个百分点。

  按照GDP核算时效性的要求,中国年度GDP分两次核算,第一次为初步核算,一般在次年1月20日左右发布,第二次为最终核实,不晚于隔年1月发布。一般来说,与初步核算相比,最终核实结果会有所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