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减税降费退税缓缴税费已超3.7万亿元 留抵退税规模超前三年总和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1月16日 18:18
税务总局称,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受益主体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促进了企业恢复经营,制造业退税企业的销售收入和购进金额增速均超出无退税企业;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效应明显,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购税政策成效较为明显
2022年11月16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介绍落实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已落实办理超3.7万亿元,其中最主要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已退还税款2.3万亿元,超过此前三年退税额的总和。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11月1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发布上述信息。他介绍,截至11月10日,全国税务系统合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7万亿元,其中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23097亿元,超过2021年全年退税规模的3.5倍,新增减税降费7896亿元,累计办理缓税缓费679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